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网站仅提供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恕不接受网络订购。健康警语: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驾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粱酒叉烧拉面

高粱酒叉烧拉面

菜色介紹:
利用中式高粱酒结合日式拉面的作法,特别的地方在於除了利用高粱酒入日式浓汤慢炖之外,更加入高粱酒来泡卤黄金蛋和叉烧肉,料理出具有温和酒香的拉面美食。吃起来阵阵飘香,大口喝汤的时候更能享受酒香汤头,喜欢吃拉面的朋友,赶紧学起来吧!

材料:
猪五花肉 1大块/38度金门高粱酒 4大匙/酱油 4大匙/葱 1根/
姜 5片/糖 少许/海苔鲣鱼芝麻松 少许/面条 1份/鸡蛋 1个/白醋 1/2大匙/盐 1/2大匙

方法:
去筋去皮(请肉贩处理), 对切成两半,摆放锅内, 加入金门高粱酒、酱油、葱、姜片、糖、适量水,煮滚改小火慢炖1小时。
高梁黄金酒蛋作法:蛋洗乾净备用;取锅,清水深至蛋都泡得到的量,加一大匙盐、一大匙醋煮滚。轻轻放入蛋,改小火水略滚样,边煮边轻轻转动蛋。煮7分钟,上盖熄火焖一分钟。蛋捞起入冰水中,冰阵20分钟。开始用筷子把蛋从气孔处,慢慢由上往下敲,敲碎整颗蛋,继续泡冷开水20-30分钟,再剥壳。 剥壳切记与蛋的薄模一起剥落。
把蛋泡入肉酱汁里冰冷藏一至两天即可。叉烧肉也一起冰冷藏一天。
第二天最上层猪油捞起, 蛋、叉烧肉和汤汁再次煮滚,续煮5分钟。
将面煮好先盛碗里。
叉烧肉切片,玉米粒少许,高梁黄金酒蛋剖对半,葱摆上,加上酱油高汤(已加调味料),最後洒上海苔鲣鱼芝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