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網站僅提供專業知識及產品介紹,恕不接受網路訂購。健康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粱酒叉燒拉麵

高粱酒叉燒拉麵

菜色介紹:
利用中式高粱酒結合日式拉麵的作法,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利用高粱酒入日式濃湯慢燉之外,更加入高粱酒來泡滷黃金蛋和叉燒肉,料理出具有溫和酒香的拉麵美食。吃起來陣陣飄香,大口喝湯的時候更能享受酒香湯頭,喜歡吃拉麵的朋友,趕緊學起來吧!

材料:
豬五花肉 1大塊/38度金門高粱酒 4大匙/醬油 4大匙/蔥 1根/
薑 5片/糖 少許/海苔鰹魚芝麻鬆 少許/麵條 1份/雞蛋 1個/白醋 1/2大匙/鹽 1/2大匙

方法:
去筋去皮(請肉販處理), 對切成兩半,擺放鍋內, 加入金門高粱酒、醬油、蔥、薑片、糖、適量水,煮滾改小火慢燉1小時。
高梁黃金酒蛋作法:蛋洗乾淨備用;取鍋,清水深至蛋都泡得到的量,加一大匙鹽、一大匙醋煮滾。輕輕放入蛋,改小火水略滾樣,邊煮邊輕輕轉動蛋。煮7分鐘,上蓋熄火燜一分鐘。蛋撈起入冰水中,冰陣20分鐘。開始用筷子把蛋從氣孔處,慢慢由上往下敲,敲碎整顆蛋,繼續泡冷開水20-30分鐘,再剝殼。 剝殼切記與蛋的薄模一起剝落。
把蛋泡入肉醬汁裡冰冷藏一至兩天即可。叉燒肉也一起冰冷藏一天。
第二天最上層豬油撈起, 蛋、叉燒肉和湯汁再次煮滾,續煮5分鐘。
將麵煮好先盛碗裡。
叉燒肉切片,玉米粒少許,高梁黃金酒蛋剖對半,蔥擺上,加上醬油高湯(已加調味料),最後灑上海苔鰹魚芝麻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