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網站僅提供專業知識及產品介紹,恕不接受網路訂購。健康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粱酒紅蟳湯飯

高粱酒紅蟳湯飯

菜色介紹:
是一道很厲害的料理喔!其實做法也不難,首先利用蒜頭、紅蔥頭爆香,加入高湯和高粱酒將整隻紅蟳熬出鮮味,再讓生米吸入湯頭,就完成了酒香蟹鮮的美味料理,每一口都是讓人說不出的滿足感,還不趕緊拿紙筆抄起來?學會了這道菜,就又更邁向大廚一步了。

材料:
紅蟳 1隻/竹輪 適量/蒜頭、紅蔥頭 5~8瓣/肥豬肉 2小塊/洋蔥 1粒/
米 1米杯/金門高粱酒 1小匙/胡椒粉、鹽、雞粉 1小匙/罐頭高湯 1罐/
淡醬油 1小匙

方法:
1. 前一天晚上先將米洗好後瀝乾,裝進乾淨袋子放入「冷凍庫」備用。
2.備料,將紅蟳切塊後洗淨用刀把螯和背殼拍碎;將冷凍庫中的米拿出備用。
3.油鍋下肥豬肉,爆出豬油後,中小火炸紅蔥頭、蒜頭、薑絲, 炸至金黃色後下竹輪、洋蔥拌炒。
4.接著把米、紅蟳放入後加入金門高粱酒、胡椒粉、鹽、雞粉、罐頭高湯 、淡醬油等材料熬煮至米粒開花止即可(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