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網站僅提供專業知識及產品介紹,恕不接受網路訂購。健康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影音介紹

金門酒廠影片說明:

金門是一個擁有歷史的戰地,曾經也被占摧殘過,卻也因為戰爭而聚集十萬大軍於這個島上。當時除了糧食緊繃,酒是士兵們最在意的事,而後勤補給卻無法運送糧食以外的物資。所以當時的司令就從十萬大軍中,尋找製酒好手。十萬大軍本身就是來自於中國的大江南北,當時結合了各省最好的製酒配方,創造了金門酒廠獨樹一格的製酒工藝。並用「高粱換大米」的方式,鼓勵人民種高粱,百姓為了吃米然踴躍種高粱。這些盛產的高粱被釀製成高粱酒,不僅供應了本地軍用需求,更因口碑良好,銷往台灣地區。就這樣,在1952年,「九龍江酒廠」成立了。1956年,更名為「金門酒廠」。在他的努力之下,金門的經濟狀況大為改善,凝聚起軍、民的心,在荒蕪中闖出一片生機,攜手走過金辛的戰後歲月。大家都稱他為「我們的司令官」「金門現代恩主公」。他,就是胡璉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