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網站僅提供專業知識及產品介紹,恕不接受網路訂購。健康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酒製程

生產製程

釀造工藝
陽光、空氣、水是人類生存所需,好的高粱酒也該具備這些條件。終年陽光充足的旱地優質高粱、花岡片麻岩層層透濾的純淨水質、四面臨海的氣候中衍生出獨特菌種,這三者搭以中國古法釀製,神祕地醞釀出金門高粱酒的絕世品味。
高粱酒的釀造工藝,主要分為「製麴」、「釀酒」、「窖藏」、「包裝」,四個階段。

1.製麴

採用嚴格篩選的優質小麥為製麴原料,經下列六個步驟後,加入蒸煮後經冷卻的高粱飯中發酵。

製麴

2.釀酒

採用優質的高粱為釀酒原料,高粱從進廠到釀製成酒,分為下列幾個步驟:

釀酒

3.窖藏

剛蒸餾出來的新酒,一般會儲存在不鏽鋼桶或陶土製成的甕中陳放。陳放的作用,主要是要讓酒液更加安定 ,使酒質穩定。

窖藏

4.包裝

蒸餾後的高粱酒,經過長期的窖藏熟陳後,須由經驗豐富的調酒師進行勾調後,方可進行品質鑑定。酒質達到出廠標準後,開始進行灌裝作業。包裝過程如下:

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