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網站僅提供專業知識及產品介紹,恕不接受網路訂購。健康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酒公司首次永續報告書 取得TUV Nord外部驗證機構查證聲明

發表日期:2022-12-28

隨著ESG永續議題越來越受到全球重視,金酒公司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宣告啟動金酒的「永續元年」,並導入「ESG永續報告書編製與認證專案」,從高階主管與管理幹部實體教育訓練開始,展開公司內部各部門訪談及資料搜集,並透過各部門主管問卷調查鑑別重大主題,以進行公司ESG現況與運作分析。日前,已完成2021年永續報告書編撰,並經外部驗證機構TUV Nord德國北德技術監護兩階段查證後,取得查證聲明書。
金酒公司指出,身為金門產業的領頭羊,金酒公司不僅扎根金門,更深耕金門,長年捐贈回饋地方,資助地區各項體育活動、關懷地區弱勢團體,帶動、造就了金門在地的農業、畜牧業、食品業、特產店等周邊產業的經濟規模與就業機會。積極落實永續、低碳、環保等目標,創造循環經濟商機;近期更將永續責任外溢到台灣本島,與台灣本島多個縣市農會簽約實施省水耐旱的高粱契作方案,不僅達成金酒公司採購風險分散的效果,亦能減少運輸碳足跡、帶動農地活化及多元使用,及節省地下水資源的多贏策略。
金酒公司表示,受到氣候變遷及近2年新冠肺炎疫情侵襲的影響,各個產業的經營環境均面臨嚴峻的挑戰,人們開始思考如何與自然環境共存,同時,企業也在思考如何同時追求營收成長並保護地球生態環境,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金酒公司為公營公司,也是金門地區最大的企業,自創廠以來便肩負多重任務,除致力爭取經營績效外,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待透過身體力行參與永續,以更深入發揮ESG對企業永續、社會價值的重要影響。
金酒公司2021年永續報告書係依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永續性報導準則之核心選項編製,輯錄2021年在環境、社會、治理與經濟等各面向之營運情形與永續作為。2021年永續亮點,在環境面,包括「配合縣府完成低碳島一期及低碳島二期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建置計畫」、「2021年金寧廠兩大節能措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已逾三年減少地下水取用,並將回收水再利用」、「攜手農委會協助鼓勵農民將稻米轉作需水性較少的高粱新品種」及「兩廠區排放廢汙水處理設施所排放之放流水均符合放流水管制標準」;在社會面,包括「提供金門地區1,200餘個工作機會,佔金門地區勞動人口4.29%」、「社區投資及贊助總額逾1,447萬,較2020年增加86.94%」、「產製防疫酒精,捐贈金門縣觀光局配發金門地區各家戶」、「贊助體育選手李洋及王齊麟,限量生產台灣之光麟洋紀念酒」、「通過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並每年通過續評驗證,亦取得優質酒品認證、HACCP、ISO 17025實驗室品質等多項國際標準驗證」;在經濟及治理面,包括「金門高粱酒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榮獲1面特金牌及8面金牌」、「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榮獲1金4銀1銅」、「營業額達115億餘元,年增 15.8%」、「提升當地相關產業(如農畜、食品業等)之就業與發展」及「精心研訂金酒新4界以提升消費者對於高粱酒風味的認知,並順利定位產品、選擇合適之行銷策略」。
報告書由外部驗證機構TUV Nord德國北德技術監護經過第一階段書審及第二階段正式查證後,取得查證聲明書。依查證聲明書意見陳述,金酒公司的永續報告書提供該組織永續發展的計畫與績效的觀點適當;永續報告書中有關利害關係人關切的經濟、社會與環境的議題,提供相關指標的呈現;報告書中揭露的永續發展指標展現出金酒公司的努力,獲得其高階管理部門與利害關係人的認可。
未來金酒公司將持續致力環境保護、社會公益、良善治理、勞資和諧等經營策略,積極打造金酒成為優質的白酒世界品牌,共同提升企業競爭力及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