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網站僅提供專業知識及產品介紹,恕不接受網路訂購。健康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駕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59.2度 感恩釀 老廠陳高特調酒體 敬一群 淬煉出 和平時代的英雄

發表日期:2023-08-31

金門戰地政務時期 感謝一群犧牲奉獻的人們

感恩釀金門高粱酒

金門戰地政務是一段非常時期,百姓與軍隊共同築起抗戰防線,為了守護家園,不管男女老少都投入民防的工作,是一群在險阻中仍堅守信念、夙夜匪懈的人們,是因為這群英勇的「金門民防自衛隊」肩負起保鄉衛土的責任,與國軍共患難,在長達36年的「戰地政務」期間隨時待命,保護我們民主、自由與和平,他們是時代的寫照,也是歷史的記憶。
董事長謝世傑表示,59.2度感恩釀金門高粱酒(0.75L)是一瓶充滿無限「感謝」的佳釀,感恩這群人的犧牲、貢獻,酒標設計以最具代表性的「毋忘在莒」為標誌,輔以軍人保家衛國英勇之姿剪影,致敬那非常時期的時代。

59.2度 多年熟陳老酒特別調和 不辣口的甘醇爽冽

感恩釀記者會董事長向英雄致敬

為突顯感恩釀酒質特色與重視,總經理丁丞康要求技術部門專門針對此款酒品專案開發設計,經金門酒廠的品酒師及酒商多輪次的品評篩選,特別研擬多款不同的酒體設計配方,最終選定59.2度的特調酒體,嚴選金城老廠釀造的20年、12年、11年、9年等各式特色熟陳年老酒進行酒體調和,酒精度高達59.2度,但完全不辣口,創造出「甘、醇、爽、冽」風格。
董事長當場帶領貴賓媒體品嘗這款酒,細看酒液清亮透明、掛杯如珠;香氣優雅細緻,前段呈現明顯麴甜香、柑橘香、黑蜜餞等香氣,中段轉為近似花蜜、酪梨、堅果等香氣,後段帶有微醬香及陳年酒香,整體香氣飽滿層次豐富;品酩入口綿甜醇厚不辣口,酒體圓潤飽滿,潛藏甘冽勁道,可感受醇厚帶勁,吞嚥後從口腔中上升至鼻腔的風味,充滿清雅水果蜜餞、烏梅等複合生津口感,尾韻中等偏長,餘味淨爽,具有內斂沉穩的清雅醇厚風格。大家都紛紛表示沒有想像中的辣,非常好喝,值得分享親朋好友、也可以就每年三節推出時收藏作為紀念。

9/1起憑提貨單至金酒公司寧山庫換領感恩釀酒品

感恩釀記者會大合照

已完成申請感恩釀金門高粱酒的領取資格者可於9月1日、2日至村里領提貨單,9月1日至11月30日憑單至金酒公司寧山庫換領酒品;補申請者(含逾期未領提貨單者)可於10月18日至20日至戶籍地鄉鎮公所領提貨單,10月18日至11月30日憑單至金酒公司寧山庫換領酒品,逾期不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