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网站仅提供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恕不接受网络订购。健康警语: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驾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金酒制程

生产制程

酿造工艺
阳光、空气、水是人类生存所需,好的高粱酒也该具备这些条件。终年阳光充足的旱地优质高粱、花冈片麻岩层层透滤的纯净水质、四面临海的气候中衍生出独特菌种,这三者搭以中国古法酿制,神秘地酝酿出金门高粱酒的绝世品味。
高粱酒的酿造工艺,主要分为「制麴」、「酿酒」、「窖藏」、「包装」,四个阶段。

1.制麴

采用严格筛选的优质小麦为制麴原料,经下列六个步骤後,加入蒸煮後经冷却的高粱饭中发酵。

制麴

2.酿酒

采用优质的高粱为酿酒原料,高粱从进厂到酿制成酒,分为下列几个步骤:

酿酒

3.窖藏

刚蒸馏出来的新酒,一般会储存在不锈钢桶或陶土制成的瓮中陈放。陈放的作用,主要是要让酒液更加安定 ,使酒质稳定。

窖藏

4.包装

蒸馏後的高粱酒,经过长期的窖藏熟陈後,须由经验丰富的调酒师进行勾调後,方可进行品质监定。酒质达到出厂标准後,开始进行灌装作业。包装过程如下:

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