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网站仅提供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恕不接受网络订购。健康警语: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驾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消费者Q&A

1.请置於阴凉、乾燥、通风及清洁处存放。
2.不可接曝晒於阳光下。
3.不可置於高温处,容易造成酒液蒸发,亦不可长期置放汽、机车车厢内,长时间受热恐有爆瓶危险。
4.瓶身直立存放,瓶口向上,避免酒液接触瓶盖。
5.在良好保存条件下,高粱酒无保存期限;但存放条件不佳,酒液会蒸发、容量会短少,同时酒精度亦会下降。
6.开瓶後请尽量保持密封并於短期内饮用,以确保风味一致性。
7.为保障消费者权益,购买商品後请尽速检查、确认整体商品状况,商品後续保存责任由消费者自行负责。
金门高粱酒乃遵循古法固态发酵、纯粮酿造,每百公斤高粱投入仅能产出40%-50%产量,完全是纯天然的产物,属绿色饮品,有「醉不上头」特色。故「金门高粱酒」在2007年时是台湾第一家取得中国大陆「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认证,在中国三万多家酒厂中,大陆国优酩酒亦仅有13家取得,代表着「金门高粱酒」不仅是台湾第一的领导品牌,亦获得中国大陆国家级的保证。
1.酒质:大陆高粱酒品类虽多,因粮食限制政策大多是以食用酒精加酒基加复合式香料勾兑而成,属化合物,故难以随时间而醇化,喝多易造成头痛、宿醉,故醇厚自是不若金门高粱酒。而台湾高粱酒缺乏存放地窖内经自然醇化的功夫,也缺乏金门本岛特殊的天然环境,酒质的细腻芳香自是逊色得多。
2.品牌知名度:金门高粱酒自民国41年开始产制,迄今已七十余年,在消费者心中,是第一品牌。
3.口感印象评价高:金门高粱酒在「整体口感」、「口感香」、「酒质醇」、「顺口」及「不辛辣」等口感属性市场调查上,均排名第1。
三节配售酒的酒质,为特别针对大众普遍所喜好的口感来进行酒体设计,产品特色着重在於香气清雅、口感甘醇顺口,回味净爽好入喉。金门酒厂内部酿酒师与调酒师经过一再的试验与修正,方独创出享誉金门与世界的三节配售酒,以符合清雅特点的优选高粱
酒基为基底来勾调组合,再采独家金门小麦发酵酿制的酒基来突出酒体甘醇感受,并为加强落口的净爽调用了三次精馏的半固态发酵酒心调和,最後再以陈年老酒来作最後的酒体修饰勾调与画龙点睛,这才造就了海内外华人赞誉的醇顺甘美好评。
金门高粱酒会有雾状混浊之现象,主要和酒度及温度的高低等等有很大的关系,最简单的测定方式是将58度特级金门高粱酒(俗称白金龙)整瓶置入冰箱的冷冻库中,环境温度约摄氏-8~-12度,放置一段时间後,高粱酒不会结冰,但会有混浊现象或棉絮状白色物体产生,此乃由於金门高粱酒於发酵过程中自然生成之长碳链脂肪酸乙酯类,以亚麻油酸乙酯、油酸乙酯及棕榈酸乙酯三种成分为主,因温度下降溶解度减少而析出,一但环境温度回复至室温,混浊现象即会慢慢消失。而本公司所产制之50度以下金门高粱酒,因为在制造过程即利用特殊科技处理过,故置入家用冰箱冷冻库中鲜少会产生混浊现象。
金门高粱酒的酿造过程,分为制麴、酿酒及包装三大部分,分述如下:
1. 制麴:原料采小麦,经研磨→搅和→制麴块→培麴→堆麴→磨麴→加入高粱发酵,完成制麴工作。
2. 酿酒:原料采用高粱,经浸泡→蒸煮→冷却→拌麴→发酵→蒸馏(第一道酒)→再拌麴→再发酵→再蒸馏(第二道酒),完成酿酒生产作业。
3. 包装:将蒸馏的第一、二道酒,经调配酒度融合後再存入地窖,并经一定时间存放除去糟味,再经品质品监,达到出厂水准再灌装为成品应市。
金门高粱酒为承袭传统古法之酿酒技术,结合经验与现代设备,不断创新突破,创造品质卓越、独树一格的高粱酒,加上绵密的销售通路推广,历经60余年,才取得台湾白酒第一的地位。
金门高粱酒的好酒质、好品质,来自於金门本岛特有的水质、空气、原料及气候四大天然酿酒条件,又承袭古老酿酒技术,结合数十年经验与现代设备,再加上长期存放地窖所产制出来。
金门拥有特有的水质、空气、原料及气候四大天然酿酒条件,才能酿出名扬国际的金门高粱酒。
1. 空气好:金门因无重工业污染,又为滨临大陆的离岛,气候深受大陆型和海洋型气候交相调配之影响,空气特别清新自然,致使酿制酒麴品质独具,间接培育出良好酒质。
2. 水质佳:花岗岩地质为金门土壤的特色,岩层中水质因富含有机物和稀有矿物质,直接增进酒味的香甜,尤其宝月古泉提供金门高粱酒水源,金门高粱酒自是风靡中外。
依「菸酒管理法」规定,『酒之贩卖,不得以自动贩卖机、邮购、电子购物或其他无法辨识购买者年龄等方式为之』,因网路购买酒类无法辨识消费者为已成年或未成年,依法规定酒类不能於网路上贩售。
酒度越高越辛辣,比较不易入口,建议刚开始要品酒的人,可从较低酒度的金门高粱酒品嚐,如30度的八达楼子或38度金门高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