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网站仅提供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恕不接受网络订购。健康警语: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驾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高粱酒炒猪腰

高粱酒炒猪腰

菜色介紹:
猪腰好吃,但腥味重,所以除了仔细去除腰子内的白膜外,再利用金门高粱酒水汆烫过,如此一来去了腥味,也多了酒香,一举两得!!
另外在烹煮时,以加入大量青菜清炒方式取代传统麻油煮汤,比较适合现在的天气食用,也不容易燥热,主妇们~赶紧学起来帮辛勤的老公补一补身体吧。

材料:
材料( 2 人份 ):
猪腰 适量/长豆 50克/红萝卜 30克/黑木耳 30克/姜 3片/盐 1小匙/水 2大匙/金门高粱酒 3大匙/油 适量/太白粉 1/2小匙/水 1大匙

方法:
1.猪腰对剖去白膜,以流动水冲洗10分钟,再片花;长豆去丝切小段,红萝卜、黑木耳切片,太白粉与1大匙水调匀成芡水,以上食材备用。
2.备一锅滚水,加2大匙金门高粱酒,放入猪腰,大火汆烫30秒,捞起。
3.热油锅,爆香姜片後,将长豆、红萝卜、黑木耳放进,翻炒一下後,加2大匙的水,煮至熟。
4.放入猪腰,拌炒匀,加盐调味,倒入金门高粱酒1大匙,快速拌一下。
5.最後倒入成芡水,拌炒煮至收汁後可盛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