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网站仅提供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恕不接受网络订购。健康警语: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驾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恋恋金门 珑时为你》 金门酒厂年度特献「珑时」系列纪念酒

發表日期:2024-01-25

以金门四季为题 首发「砖红厝」冬日的一抹红暖入心

欣逢2024甲辰龙年,金门酒厂取祥龙守护时节意涵,推出年度系列酒款「珑时」金门高粱酒!瓶身设计融入金门四季文化及特色,将依时序推出,2024/01首发0.6L/58.8°「珑时-砖红厝」金门高粱酒,预计於2024/04推出0.6L/57.1°「珑时-暖白雾」金门高粱酒、2024/07推出0.6L/55.2°「珑时-海洋蓝」金门高粱酒、2024/10推出0.6L/59.9°「珑时-高粱金」金门高粱酒,见「珑时」,如历金门四季之美,品「珑时」,尽享金门高粱酒之醇!

取名「珑时」,亦饱含缘起金门的含意,金门酒厂董事长吴昆璋於记者会中说明:「『珑』有金玉、精巧、光明之意;『时』为四个不同的时节,指的是金门岛上四种不同季节下之独特景致。两字合一,除了描绘金门独一无二的季节更迭,亦有金酒恰如这只坐看岛上风光之祥龙,在龙年献上最精致的酒款,寄语龙运当头,金瑞迎门。」
此系列酒款设计由出生金门的年轻设计师操刀,将对家乡金门的满腹温暖情意融入设计当中,在龙年时节,以翱翔於浯洲上空之祥龙,带我们走过每个时序。四个不同的颜色及图腾,蕴含四个不同的「珑时」意涵,红代表金门红砖马背古厝、白指金门雾起朦胧、蓝象徵金门层层海浪、金则为丰收金灿的高粱穗。收纳金门四时美好时光化为金酒佳酿,邂逅专属於金门的「珑时」之美!

2024/01首款「珑时-砖红厝」金门高粱酒,以经典瓶型烤以「砖红厝」漆色,艳丽鲜明,温暖喜气,象徵游子在隆冬时节返回家乡,家家团圆,祥龙盘旋於闽南古厝之上。「珑时-砖红厝」设计取金门古厝古朴的「马背」线条,以弯曲柔和的马鞍型,勾勒出一抹属於游子的归乡情思,回眸映在蓝天白云下的红砖古厝,饱满又质朴。深蕴在岛屿上的历史故事与文化,暖入心的团聚,品饮着「珑时-砖红厝」的独特醇粹,更显幸福珍贵。

「珑时-砖红厝」58.8°酒体蕴藏金门高粱酒的巧思,金门酒厂对此系列的高度重视可见一斑。金门酒厂品酒师吕宜儒说:「『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是酒厂年度重磅之作,首款砖红厝由首席调酒师偕同品酒师专案团队,严选不同属性的高粱、不同年份的老酒、新酒相互勾调,迸发出独特醇粹的新口感、新风味。」他在记者会中带领大家品饮「砖红厝」,娓娓道出其独特的色香味:「渐层式地散发出水梨、苹果,清新花蜜香与粮麴香等复合香气,闻香优雅愉悦。入口绵甜柔顺,圆润饱满,微梅果酸甜感,馥郁丝滑的风味接着转化为柔和甜感,饮後尾韵回甘舒畅好入喉,让人充分感受到酒体的层次感,这是和58白标截然不同的风格特色。」而另外三款酒的酒体特色,吕宜儒则是保密到家,仅透露专案团队正紧锣密鼓研发中,就是为了让大家能感受全新体验的「珑时」之醇!
金门酒厂72年来秉持「文化入酒 当代品酩」品牌精神,传承经典,不断突破出新,推出「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其崭新风味来自首席调酒师与品酒师的精心杰作,不仅收拢金门春夏秋冬四时之美,也蕴含品赏人生四季风景之情。如冬之相聚团圆温馨话叙、如春之雾霭朦胧情窦初开、如夏之盛情款待友好情长、如秋之丰收欢庆分享喜悦,金门酒厂总经理丁丞康於记者会中为「珑时」系列下了完美注解:「『珑时金门高粱酒』款款别致,每一瓶都恰如你与人生每一瞬、每一刻的一期一会,千滋百味,如人品饮,惊喜回韵!以金门四季为引,四款一瓶一瓶收集起来,就是珍藏属於你自己的四季,可谓『人间四季醇,珑时好滋味』!」

发言人:行政副总 赵志中
联络电话:082-325628#88203

承办单位:行销处
代理经理翁雅萍 #86502
陈谕婷 #86528

「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四款)记者会-大合照

<图说>金门酒厂推出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首款「砖红厝」(0.6L/58.8度)正式上市!现场嘉宾云集,来为珑时金门高粱酒的上市给予大力支持!(左起)金门县政府财政处 陈国庭处长、金酒营业副总 黄海山、金酒总经理 丁丞康、金酒董事长 吴昆璋、金酒监察人 洪丽萍、金门酒类商业同业公会 吴则雄 理事长、金门县政府观光处 许绩鑫 处长、金酒行政副总 赵志中。

「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四款)记者会-大合照(官网)(1)

<图说>金门酒厂董事长吴昆璋(右三)、总经理丁丞康(左三),期许消费者能藉由珑时四支酒款品味金门之美与高粱酒之醇,人间四季醇、珑时好滋味!

「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四款)记者会-董事长

<图说>金门酒厂董事长吴昆璋 致词时表示,希望消费者能透过珑时金门高粱酒探索金门四季之美!

「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四款)合照

<图说>金门酒厂年度重磅之作!以象徵金门四季的特色和颜色融入酒瓶设计中,珑时金门高粱酒系列砖红厝(0.6L/58.8度)今天正式上市!系列其余三款 暖白雾(预计2024/04上市)、海洋蓝(预计2024/07上市)、高粱金(预计2024/10上市)也同时曝光!

「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四款)合照(1)

<图说>珑时金门高粱酒系列。砖红厝(0.6L/58.8度)今天正式上市!系列其余三款 暖白雾(预计2024/04上市)、海洋蓝(预计2024/07上市)、高粱金(预计2024/10上市),每款都代表金门四季特色,一款一款收集起来,珍藏属於自己的四季!

「珑时系列」金门高粱酒(红款)

<图说>金门酒厂年度重磅酒款-珑时金门高粱酒,首发「砖红厝」正式上市,0.6L、58.8度,由首席调酒师和品酒师专业团队,严选不同属性的高粱、不同年份的老酒、新酒相互勾调,迸发出独特醇粹的新口感、新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