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酒厂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网站仅提供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恕不接受网络订购。健康警语:酒后不开车,安全有保障,禁止酒驾
Δ
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2013金门迎城隍金门高粱酒

2013金门迎城隍金门高粱酒

酒度:53度

容量:0.5L

典故:「迎城隍」是指清康熙年间,城隍爷原在金门城坐镇显灵,随金门镇总兵龙陈从金门城移驻後浦(现金城镇),後浦民众便於迁治当天农历四月十二日,举行城隍巡安游行庆典,表达对城隍爷的尊崇及祈求护佑国家风调雨顺,人民丰收平安。传承至今已有三百余年,每年皆会举办城隍巡安绕境四里,游行队伍在後浦街道中缓缓前,沿途各式阵头、辇轿、彩旗及随香信众簇拥踩街,锣鼓喧天,香烟缭绕,鞭炮声不绝,声势浩大,热闹非凡,更吸引各地民众前来共襄盛举参与金门最盛大的民俗庆典。

包裝設計:将迎城隍最重要人物,城隍爷巡安轿身作为酒瓶设计的主体,神轿在迎城隍活动中,最令人嘱目,也是闽南民俗信养的重要文化资产,它代表神明出巡的交通工具,一般分为文轿、武轿,瓶身是仿照城隍爷出巡所乘坐的文轿,轿顶有如凉亭,顶上四面刻画凤头,椅座下身以龙身纹饰,象徵地位崇高与尊敬,并将肃穆的城隍爷以Q版人物呈现,笑眯眼乐开怀,福气又安康,让人感受城隍爷威严却没距离的亲民感,珍藏或共饮此款酒品,就有如城隍爷随身庇佑。

酒液特色: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大型民俗庆典,特设计Q版城隍爷巡安轿身造型酒品,富含保佑及纪念之意,贴近工艺艺术之美,搭配带有浓郁的金门香型,酒气和谐宜人,入口甘美的口感,柔软清爽,尾韵风味持久令人回味无穷。

購買通路:直营门市、福利委员会门市

建議售價:

NT1,580元。

金酒風味四象限:

風味輪四象限